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开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18 11: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7日,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开工建设,这是我市坚持“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理念,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构建“首都+首府”教育合作共同体,全面提升银川市教育水平,打造“教育在银川”品牌的重要举措。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参加项目建设启动活动。

  为了借助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首都北京先进的办学经验,促进银川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我市积极争取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确定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组织实施“首都带首府”京银教育合作系列项目。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是一所由银川市政府负责建设、北京师范大学负责办学的体制创新学校。项目选址金凤区,南至大连路、北至沈阳路,西至正源街东侧规划路以东,东至凤凰街延伸段。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00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设计办学规模为126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小学48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24个班。建设内容包括幼儿园园区、小学校区、中学校区、开放区域及附属配套工程等。幼儿园和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该学校建成后是银川市乃至我区唯一一所包括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综合性学校。

  北京师范大学银川学校的开工建设,是落实教育部支持宁夏教育合作协议、北京师范大学与自治区政府教育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是北京师范大学支持我市教育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首都带首府”京银教育合作的重要内容,对于扩大我市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教育发展层次和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银川市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按照“强内涵、促公平、提质量”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优质教育扩面提升”工程,“教育在银川”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靓丽名片。

  市领导陈军、王勇、钱秀梅、杨兆华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