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城市低保和保障房专项整治行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9-25 10: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我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分别开展了查处城市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百日千房大检查”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行动,经调查核实停止低保待遇596人,查处保障住房违规户280户,并进一步督促职能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监管,推进工作。

  今年,我市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整治重点。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联席制度作用,明确市人民检察院、发改、民政、财政等13个单位的工作职责,逐级传导压力,召开县(市)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专项行动中出现的问题,协调重要问题线索处置方式,督促任务落实,保证了专项治理的有效推进。

  在专项治理中,市民政局集中力量开展查处城市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中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线索1265条,经调查核实停止低保待遇596人,确保城市低保和临时救助工作依规实施,资金安全有效运行。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百日千房大检查”保障性住房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住房违规户280户,整改19户,处理261户,促进了保障房申请、分配、安置、使用、现金补贴的公平公正公开。市扶贫办在全市开展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发现了一批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管理有缺失、作风建设不扎实等突出问题,督促职能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有效地促进了专项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