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五项举措推进“大棚房”整治成效明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 2018-10-17 16: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为切实维护农村土地利用管理秩序,规范设施农业发展,贺兰县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现已基本完成此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印发了《贺兰县设施农业项目用地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国土、农牧、各乡镇场等单位为成员的“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亲临现场进行督导推进问题整改二是全面排查,分类处置。以乡镇为单位,通过进村入户、执法检查、逐园摸排、群众举报等措施对全县“大棚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分类建立问题台账,责令限期整改,实行挂账销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农牧、国土、各乡镇场加强工作协调,联合开展巡查排查,制定对策措施。同时,加大对限期不整改对象的惩处力度,全面遏制“大棚房”违法违规问题的再次发生。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现场宣讲、网站、微信平台等形式,向大棚房整改对象宣传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相关政策法规。同时,积极引导设施农业园区种植户避免出现“大棚房”违法行为。五是强化管控,确保实效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和设施蔬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建设为契机,构建设施温室管理、设施农业项目长效监管机制,使各项设施农业政策规定明确、便于操作。同时,加强对设施农用地的日常监管和整治,确保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截至目前,全县14宗20栋“大棚房”土地违法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