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查“百日攻坚”活动推进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11-19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月17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督查“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推动项目加快建设。他强调,要以“百日攻坚”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杨玉经先后来到宁夏华承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亿套精密冷辗轴承套圈和20万吨热轧轴承钢管项目、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长江精工宁夏建筑装配式产业化基地、银川丝路经济园“领航大厦”项目、北师大银川学校项目等建设施工现场,了解重点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民生工程推进等情况。

在宁夏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长江精工宁夏建筑装配式产业化基地项目,杨玉经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现场负责人介绍,通过工厂化预制生产,机械化装配施工和信息化运营管理,可以让建筑项目周期缩短70%,人工节省70%,建筑垃圾减少90%,主体结构回收率达90%。杨玉经说,当前我市正处于破旧立新、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按照“整合园区、盘活存量、低端退出、转型升级”的要求,加快腾笼换鸟、聚新攒优,围绕“十大产业”,培育一批发展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转变观念,主动变“管理者”为“服务者”,要切实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配置和科技支撑、人力资源支持等相关问题,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向产业高端迈进。

督查中,杨玉经强调,第四季度是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攻坚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按照“三转一高”要求和“百日攻坚”活动安排,聚焦目标差距,扭住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全力攻坚,力争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银川各项工作在全区“走在前、作表率”。

他要求,要按照标准化工地和扬尘“6个100%”要求加强管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做到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统一。要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进一步调整优化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吸引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和社会投资主体参与全市经济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