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扎实推进优抚安置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11-20 14: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加大惠民政策保障力度。根据政策规定,对伤残退役军人根据等级不同,分别给予1-6级伤残2500元/年、7-10级伤残1000元/年的门诊就医费,在乡老复员军人、烈士家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安排每人每年门诊就医费1000元。及时帮助优抚对象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对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困难的生病住院和大病治疗的给予医疗救助,切实有效地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施“关爱工程”,组织辖区470名优抚对象进行健康体检。对生活方面存在困难的优抚对象,及时给予临时生活救助,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目前有42名退役军人享受低保。二是做好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多措并举帮扶就业创业。2018年组织培训退役士兵100人,积极联系辖区企业安排退役士兵就业,顺丰快递、中海物业、银川市公交公司等单位为辖区退役士兵安排就业岗位16个。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和“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专项活动,积极组织退役士兵应聘就业,为自主创业的退役士兵开通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推行“创业担保贷款+商业贷款”模式,降低贷款门槛,及时审核发放,解决创业资金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