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12-06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为深刻吸取河北张家口市“11·28”重大爆燃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市成立7个督察组,分别对各县(市)区、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检查。   

12月4日至5日期间,督查组分别前往兴庆区、金凤区,走进车站、危化企业、建筑工地、商业场所等地,看现场、查记录、听介绍,督查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部门严格执法落实情况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督察组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吸取张家口“11·28”爆燃事故教训,按照有关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细化工作目标,提升精细管理水平,建立台账,逐项督导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治理各类隐患,有效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广大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生产活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突出预防为主,做到应急响应到位、指挥调度到位、协调保障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切实筑牢最后一道安全生产防线;要实行最严格的问责制度,坚持失责必问,依法规范事故报告、事故处理、事故问责,倒逼安全生产关口前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