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多举措促审批管理水平规范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8-12-07 15: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审批权改革方案的通知》(银政办[2018]6号)文件精神,规划“一书两证”自划转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促进项目审批高效率、审批管理水平高规范。

一是绿色通道,推进项目开工。针对财政投资项目及重点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等,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推进项目尽早开工。二是主动服务,及时跟进项目。变“等上门”为“找上门”,不定期的深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报批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沟通协调,及时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三是延伸服务,提前介入谋划。区、市重点项目及已进入立项、总图审批阶段的项目,延伸服务,主动为建设单位提前谋划,指导办理路线图。四是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效率。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市规划局、审批服务局两局信息共享、内部流转,切实变企业跑为政府跑、内部跑、信息跑。五是并联审批,节约审批时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联审批,两项审批提交一套资料,4个工作日内便可领取规划两证,快至1-2个工作日即可办结,大幅度节约审批时间。六是严格落实,推进服务标准化。规划“一书两证”的规程编制工作已全面完成,项目审批更加规范。

自2018年6月以来,规划“一书两证”办结206件,共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37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53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16件,其中政府投资类148件,社会投资类58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