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出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企实施意见》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18-12-29 10: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金凤区出台《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利企实施意见》,擦亮便民利企的服务窗口。《意见》提出全面实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通过全面推行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联合办、集中办”;推行“下放一批、优化一批、整合一批、打通一批”等十项内容,全面提高政府便民化服务水平。除法律法规有特别规定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能办;50%的政务服务事项“即来即办”;7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受理;至少1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优化、复制“企业开办1日办结”模式,以银川丝路经济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为核心,强化企业帮扶,主动靠前服务、定制扶持政策、前移审批受理窗口,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保姆式”服务。大幅简化供水、供电、供气等服务事项办理手续,实现水、电、气网上能开户,手机能缴费。同时,梳理审批服务事项申办材料,全面清理烦扰企业和群众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深度开发网上市民大厅、移动审批等便民服务平台功能,推动更多审批服务事项多渠道便捷办理,加快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形成“办证不出证、数据来验证”的证照电子化政务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的目标。进一步建设完善“网上市民大厅”,搭建“网上大型政务超市”,让群众和企业能够“随心所欲”网上办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