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去年预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40亿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07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去年以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大力推进战略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全面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在改革创新中推进了项目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全年,预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0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6亿元,同比增长30%;完成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20%;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60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46%。

去年以来,银川经开区立足创新,着力推进作风转变、金融支撑、体制机制和产业发展“四大攻坚战”,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多次联系国开金信、银河金控,北京、广州、深圳创投公司和区市银行、基金平台,围绕“银企对接”主题,开展融资租赁、基金组建洽谈会,解决难题、提振信心、助推发展;多方面探索干部效能系数考核机制、推行首席服务员制度、创新领导招商方式、尝试EPC+F项目建设模式等。在项目建设方面,依托北京银川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园”,紧盯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引进全产业链项目,打造石墨烯百亿产业集群;围绕“打造高端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高地”的目标,借助“两化融合”和“产业创新”平台,依托小巨人、共享集团等龙头企业的创新带动与优势,引进了一批高端智能项目。围绕“打造国内第一、世界知名的战略性新材料产业集群”目标,依托隆基硅单晶硅、银和大尺寸硅片、天通蓝宝石等项目,紧盯战略新材料产业链延伸,引进行业领军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