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经开区全力建设“31555”新材料产业集群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1-18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ycrbp80_b.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银川市民营经济扶持政策和园区整合意见,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龙头企业+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基金池+公共服务平台+特色产业园+EPC建筑模式”八位一体创新链,全力推进“31555”新材料产业集群建设。力争到2021年前,把新材料产业建成500亿元以上的规模,成为全市乃至全区重要的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后银川经开区在新材料产业发展中,将加大金融支持,搭建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设立5-6支总额度百亿元专项基金,建立不低于10亿元额度的资金池,构筑多层次担保体系;加强人才支撑,成立新材料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定战略规划,强化“校企合作”,对企业开展科技实用型人才培训,开展企业家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加大要素支撑,建立石墨烯储能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镁铝合金材料等多个专业产业园和研究院,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实施增量配电业务试点,深挖优势,打造直供试点;依托吴忠市和石嘴山市产业资源、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项目储备优势,促进银川都市圈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

近年来,银川经开区依托光伏、蓝宝石、新型半导体、锂离子电池等新材料企业,大力培育新材料龙头企业,聚集了以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银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通银厦新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为龙头的20余家特色优势新材料企业,2018年新材料规模以上产值预计达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