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车管所“三优化”促高效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1-21 14: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交警分局车管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各项工作,完善便民服务,以自身的转变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疏通办事堵点,既缓解现场办理的压力,也减轻百姓往返跑的负担。

一是进一步优化业务大厅窗口服务。设立简单业务快办区。对进厅业务进行简繁划分,设立简单业务快办通道,确保简单业务即到即办,即办即走。与推行前相比,业务高峰期大厅等待人数减少20%以上,叫号间隔时间大大缩短,办事流动性提高,大厅人流“滞延”现象得到有效缓解。设立集中取证岗。实行一窗式办理集中取证,优化本所人力资源两人,新开设两个受理窗口,提高业务受理效率,进一步缩短群众等候时间。三是优化隔离区。优化摆放大厅隔离带,区分等候区和办理区,由导办人员在隔离带口引导办事群众进入,避免前台人员扎堆、混乱现象,进一步优化大厅的秩序。

二是进一步优化“通道式”查验服务。组织所有查验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查验技能培训,将部分查验岗位工作人员进行调整,最大限度的满足查验工作岗位需求。为拓印员配备醒目的拓印服装(马甲),进一步方便群众识别。在4个查验通道入口和出口处增设安装了8块免费拓印指示牌,免费为群众拓印车辆识别代码,方便群众一站式办理车驾管业务。

三是进一步优化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理论考场考台主机箱外置USB接口已进行人工封闭处理。对银川市兴庆科目一考场、永宁县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贺兰县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灵武市交警大队科目一考场进行了人工封闭处理,使用USB密封扣将外置USB接口密封阻塞,并张贴加盖公章的封条,以此对闲置的USB接口进行有效封闭,保证考台隔离到位,防止考生在考试时通过闲置USB接口正常读取U盘等数据传输设备,降低使用移动数据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风险。严格管理考场音视频数据储存、规范考试系统使用管理,科目二社会化考场统一装配“智能指纹组合锁”,开启机房门时需考试员与考场系统管理员同时在场验证指纹方可解锁进入,确保考试严格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