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五个新建或调整单位挂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03 09: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日~2日,银川市自然资源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银川市知识产权局、银川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举行挂牌仪式。

根据《银川市机构改革方案》,将市国土资源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不动产登记局)的职责,市规划管理局的职责,市林业局(市园林管理局)的林业管理职责、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的行政职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实施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牧局的草原(地)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以及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局、市农牧局、市环境保护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林业和草原局、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牌子。市银西生态防护林管理处(市葡萄酒产业发展局)更名为市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仍作为事业单位。不再保留市国土资源局(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市不动产登记局)、市规划管理局、市林业局。

将市环境保护局的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市水务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市农牧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生态环境局,实行以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为主的双重管理,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县(市)区生态环境部门为市生态环境局的派出机构。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具体工作按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改革部署实施。不再保留市环境保护局。

将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的职责,市体育旅游局的旅游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市文物局牌子。不再保留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将市价格监督检查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市知识产权局的职责划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留市知识产权局牌子。将市辖区相关部门的价格监督检查、专利管理等职责相应划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局。

将市民防局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挂牌机构调整为市政府工作部门,更名为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