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2-12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1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顾问陈敏以“5G全球化趋势和数字化社会战略”为题作专题讲座。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及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园区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报告会上,陈敏从5G产业全球洞察、5G业务用例和场景、5G借助DTPC实现2B突破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全球5G产业发展的最新方向、5G商业化发展的最新进展以及5G技术发展的新趋势。陈敏认为,与4G相比,5G具有更高的速率、更宽的带宽、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时延等特征,是实现未来虚拟现实、超高清视频、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应用的基础,抢先布局5G产业、发展5G技术,对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产业高端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的学习,进一步明晰了5G技术发展应用的趋势,对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化应用上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为银川加快5G产业科学布局、合理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前,杨玉经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顾问陈敏进行了座谈交流,就5G技术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智慧银川城市建设及“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互联网+教育”等领域加快5G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市领导李鸿儒、谢冬伟、孙学庆、赵刚、吴琦东、张全智、陈艳菊、雍辉等参加专题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