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8年银川110共接群众各类报警求助近百万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19-02-12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8年银川110共接群众各类报警求助近百万起,人机结合方式共计回访110警情33万余件,满意率较回访前的96.64%上升至98.87%。

银川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成立于1997年1月10日,实行的是“三台合一、一级接警、分类处警”工作运行模式,全天候24小时接受群众电话、短信报警及求助,并根据不同警情类型向全市各警种下达处警指令、跟进指挥处置或直接向群众提供服务。

目前,公安机关非警务警情分流与市政府12345民生服务热线已高度融合,“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平台与110、119、122的数据链路的打通,实现了与警务紧急类热线的互联互通、三方通话和双方接线工单的实时推送,将非紧急警务类事项分流至“12345一号通”平台统一受理,分级分类转交至各级平台按流程进行规范处置,警情处置由公安兜底,便民服务由12345承接,这为非警情分流提供了坚实的信息系统保障。

在业务受理规范方面,银川市公安局积极报请银川市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非警务警情事项分流处置工作的通知》对5大类65项非警务警情和12大类107项职责交叉事项进行了界定,并对其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分解,从而使推送的非警务警情不回退、不扯皮,有效解决了推送警情边界不清的问题。先后建立完善了“集中受理、分类交办、限时回复、统一回访、督查督办、考核问责”的一体化联动运行,按照“群众呼叫、政府派单、部门履职”的要求,银川市将非警务警情分流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每月通报,从党政层面督导、问责,推动工作全面落实。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银川市公安局提示广大人民群众,爱护110、正确使用110,有效发挥好110应急处突“触发器”、打击犯罪“桥头堡”和治安防控“信息源”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110品牌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