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警邮合作”打造群众家门口车管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2-21 16: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公安部推出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拓展“警邮便民”服务功能,银川市民大厅车管分厅深入推进服务体系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将交管业务与邮政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实现公安交管业务“就近办理,离柜办理”,充分发挥邮政遍布城市的网络渠道优势,为群众提供“邮政网点进驻车管所取牌换证、邮政寄递派送”的全方位受理,通过警邮“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可基本实现交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机动车业务可选择邮寄的业务有:补/换领机动车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车行驶证、6年内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驾驶证业务可选择邮寄的业务有:补/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

截止目前,已办理6000余笔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