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 围绕“五个聚焦”规划审批服务再推新举措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2-22 11: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银川市在规划审批工作方面从“创新驱动见实效”、“服务园区企业有突破”、“攻坚克难谋破局”、“政务服务精益化服务”、“加强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再推新举措,致力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升服务质量。

聚焦“创新驱动见实效”。完善网上审批流程,实现规划两证线上同步申报、同步审批、同步发证。推动规划审批事项实现网上电子证照,解决“不见面”审批的路径问题。

聚焦“服务园区企业有突破”。以园区企业开办及项目报批为切入点,开通绿色通道,不定期的深入到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报批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答、沟通协调,为企业出谋划策。建立重大项目台账,及时跟进项目的进展情况。

聚焦“攻坚克难谋破局”。优化“综合窗口”工作机制。建立前后台密切协作、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畅通业务流转渠道,确保前后台无缝对接。实行“容缺承诺制”,将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及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事项中近40%申报材料进行容缺,大幅提升审批效率。

聚焦“政府服务精益化服务”。对办事流程进行优化,将建设项目选址书及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办理时限由4个工作日压缩为3个工作日,并结合“综合窗口”、“容缺承诺制”工作机制,不断推进规划审批事项高效办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将规划审批办事流程进一步梳理,实现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

聚焦“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工作人员政治理论、专业知识、行为规范等内容的学习,着力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廉政建设教育,进一步坚定信念,筑牢底线,坚决杜绝“差别化对待”,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