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0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19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精神,审议《关于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行动计划》《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银川市推进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银川市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等议题,研究大棚房整治、造林绿化等工作。

会议指出,垃圾分类工作涉及千家万户,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标准,认真整改。要坚持全过程治理,完善体制机制,紧盯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抓实抓细抓小。要结合实际,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完善治理方案,发展循环经济,探索银川标准、银川经验,加快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发展“互联网+工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以网络为基础、平台为载体、应用为重点、安全为保障的工业互联网体系。要发挥市场作用,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强化保障,做好组织领导、财税支持、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快推进“互联网+工业”。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银川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基础设施薄弱、群众文化生活不丰富等实际,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群众文化生活、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要将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在产业发展上积极发挥市场作用,依托首府优势,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走都市农业、现代农业的路子,加快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土壤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按照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从工业、农业、生产、生活等领域多点发力,从大气、水等多方面综合施策,坚决打赢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