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剖根析源查找不足 全力整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1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0日晚,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专题会,对2018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我市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对全面做好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玉经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是对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一次深度“体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自治区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不足,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任务,并举一反三,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统筹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杨玉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在文明城市创建具体工作中,凸显在问题整改中,以问题整改为抓手,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展现城市新形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体系,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以学、查、改统领问题整改全过程,做到整改目标、任务、责任、举措清单式管理、全链条推进。要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城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要围绕人民满意抓整改,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创建工作的最突出问题抓起,认真整改、全面整改,让群众共享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各级文明委组织协调、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督查检查,运用法治思维建设文明城市,用法治和道德引领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

杨玉经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问题整改做起,克服新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履职,加强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擦亮“文明银川”城市名片。

市领导周云峰、谢冬伟、李虹、孙学庆、赵刚、吴琦东、张全智、雍辉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