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改革初见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3-22 14: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以打造“一体式集成审批服务”为统领,在全市推行综合受理、容缺办理、清单管理、精益服务四项改革以及“就近办扩面”和“温馨环境”塑造两大工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打造“综合窗口”。在“综合窗口”改革方面,将原来部门摆摊分设的窗口,按主题类别整合为“综合窗口”,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2月份,共办理各类业务5904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9.34%。二是提供“保姆式”服务。按照“企业办事不出园区”工作思路,从政策咨询到材料申报,开展全程帮办服务,落实“园区服务日”制度,微信群政策推送,主动上门对接,24小时电话畅通,实现“一对一”“一站式”“保姆式”的服务,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注册登记、立项施工等报批手续。三是推出静默叫号系统打造温馨环境。研发“静默排队叫号系统”,市民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公众号、网站自助终端、网报区自助填表,以短信提示代替叫号机,群众在低噪音、清雅静的环境下享受精准服务。四是“1+N多证联办”181个市场主体受益。面向药店、网吧、酒店、医疗机构、游泳馆等多类市场主体推出的“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验、多证同发、一档归集”的集成审批服务模式,2月份已有181个市场主体受益,据初步测算,自“1+N多证联办”集成审批模式开展以来,累计为市场主体节约房租及工资成本等约700余万元。五是就近办扩面提速。将办件频率高的4类“1+N多证联办事项”下沉到辖区同城通办,便利企业就近办理,年内实现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政务服务标准化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