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5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3日至24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等地,实地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整改落实。

杨玉经先后深入相关街道、公园、医院、市场、图书馆、火车站、乡镇、居民小区等地,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培养、基础设施、公共场所环境、城市建设管理、生态环境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内容进行督导。他指出,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特别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梦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做好正面宣传。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推广普及、融入日常生活。要广泛开展道德模范选树学习宣传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环境保护、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培育文明道德风尚。同时,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三区和市直各部门要突出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规范化治理、精细化管理公共交通、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城市管理,努力构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建设幸福城市。

座谈会上,杨玉经强调,要鼓足精气神,增强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创建为抓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实精细活,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找准突出问题,定实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扎扎实实做好相关工作。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投入保障、督查考核、激励约束等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运行。

市领导周云峰、李虹、徐华东、张全智、雍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