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安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3-29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8日,银川市市长、市安委会主任杨玉经主持召开市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及自治区安委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杨玉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工作优先部署、政策优先落实、问题优先解决、经费优先保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杨玉经要求,要依法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不松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面。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专项整治不拖拉,开展建筑工地、道路交通、煤矿、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粉尘防爆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紧盯危化品行业全链条、各环节,实行项目化、台账化管理,及时消除重大隐患。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风险不走样,坚持日常巡查、常规检查、随机抽查和企业自查相结合,严查、细查、深查、真查,对发现问题挂牌督办、跟踪问效、治理销号,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权。

杨玉经要求,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严格执法不手软。既要对标《安全生产法》,推动安全生产管理科学化、法治化、制度化,又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对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要强基础固基本,提升应急能力不懈怠。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深化“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运用,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救援物资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关键时刻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市领导李鸿儒、谢冬伟、孙学庆、徐华东、张全智、雍辉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