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实施“五大行动”推动项目提质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4-02 14: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灵武市实施“五大行动”推动项目提质增效。一是实施项目前期畅通行动。全面梳理制定2019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责任清单,建立“一个项目、一位责任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名具体责任人、一套推进方案”的包抓责任机制,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强化跟踪落实、跟进督办,做到“三倒、六早”(倒逼责任、倒排进度、倒逼质量,项目早谋划、责任早明确、资金早到位、手续早办理、方案早审定、时间早计算),确保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审批部门要按时限规定100%办理完成各项审批手续,完善项目落地条件。二是实施项目集中开工行动。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着力推动一批投资规模较大、拉动作用较强,对我区产业结构调整、夯实发展基础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提振社会投资信心,截至目前,一季度计划开工的46个项目已全部开工。三是实施项目调度攻坚行动。对全市项目进行督查调度,分析投资运行态势,及时查找和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项目问题实施“挂牌督办”“限时办结”,严格执行“一周一督查、一月双通报”制度,对符合纳规入库条件但未入库项目情况、各建设单位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通报。紧盯每个项目时间节点,对综合部门未按时间审批、项目单位未按时间推进,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四是实施精准招商引资行动。深入开展“高质高效招商引资年”活动,完善城乡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围绕产业规划布局,瞄准行业龙头企业,精准对接目标企业,赴京津冀、苏浙沪等地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做实京银对接合作成果,深化与江苏太仓战略合作,再引进一批投资额度大、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对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全力盯办、全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力促项目尽早落地。确保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34个,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5亿元以上。五是实施项目环境优化行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投资项目建设治安环境专项整治,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阻工、强包工程等破坏项目建设环境的行为。开展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矛盾化解专项整顿,依法依规做好征迁交地、群众安置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