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四个突出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4-02 17: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方针政策,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八进”活动,深入实施民族团结“585”创建行动计划,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氛围更加浓厚,实效更加明显

   突出党的坚强领导。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出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十三五”规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办法等配套文件5份,进一步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召开全县统战大会对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推进创建工作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创建常态化。

突出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有针对性的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八进”活动在机关,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党校学习内容,不断提高公职人员对民族团结进步思想认识及工作能力和水平。在社区,发挥网格员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入户面对面宣讲、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突出示范引领带动。重点培育一批各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累计创建区、市、县级示范单位105个,国家级和谐寺观教堂2座区、市、县级123,打造了利民社区“五微”服务、第二中学“6个结合”、如意湖社区“四方面融合”“麦尔乐枸杞文化传承”等特色创建品牌。选树宣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发挥榜样力量。全县累计涌现出全国模范集体1个、模范个人2名,区、市、县级模范集体44个、模范个人82南梁台子铁东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突出民生福祉增进。扶持壮大民族企业和民族经济,“十二五”期间,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补助资金1214万元,民贸民品技改资金373万元,民贸民品企业贴息3625.69万元。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18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任务完成1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