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守望·中俄建交70周年——西多罗夫、周一新作品联展”在银川当代美术馆启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9-04-04 10: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亦是中国和俄罗斯建交7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并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发展,“守望·中俄建交70周年——西多罗夫、周一新作品联展”于4月3日上午在银川当代美术馆正式启幕。

茫茫戈壁沙漠,滔滔黄河水,钟灵毓秀的贺兰山,丝绸之路横跨地中海至太平洋,经历过许多文化交流。而银川作为该路线上的一个重要中心点,也进行过多次的经济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回顾历史,中俄友好佳话俯拾即是“守望·中俄建交70周年——西多罗夫、周一新作品联展”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展出,亦是为中俄文化交流史再添一段佳话。

此次展览的俄罗斯艺术家西多罗夫,是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享有“苏联人民艺术家”“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等多项荣誉称号,担任俄罗斯美协主席20余年,是俄罗斯国宝级画家。中国艺术家周一新,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宁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擅长工笔和小写意人物造像立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阵地,为全面文化复兴与“讲好中国故事”所进行了大量的艺术实践。两位参展艺术家将对生活、对祖国的感情融入具有诗情画意的画作中,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情感真挚、富有生命力的作品。

此次美术作品联展活动,由银川市美术家协会、SLC丝路集团主办,银川当代美术馆承办,银川美术馆、SLC丝路集团宁夏办事处协办。两国联合举办这样一场具有广泛代表性和巨大影响力的艺术活动,将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展览主题:

守望·中俄建交70周年——西多罗夫、周一新作品联展

展览时间:2019.4.3—2019.4.15

展览地点:银川当代美术馆1号展厅

主办单位: 银川市美术家协会、SLC丝路集团

承办单位: 银川当代美术馆

协办単位: 银川美术馆、SLC丝路集团宁夏办事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