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步走”力促就近办落地生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批局 2019-04-04 14: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永宁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对照《关于开展全市审批服务工作大调研活动的通知》(银审服发〔2019〕24号)相关内容,围绕“就近办”目标,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便民利企,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一是将《就业创业登记证》业务下放基层全流程办理。近期,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工作开始办理,在办理该业务时需要预先办理《就业创业登记证》,在县政务大厅就业局窗口集中办理存在人流量大,群众往返不方便等问题。为了缓解窗口办理压力,减少群众跑路及等待时间,将此业务下放至五个乡镇民生中心,安排专人就近办理。目前,业务系统及打印设备调试已经完成,群众就近即可办理。二是事项再梳理再下沉。在永宁县城南北的中心位置选取两个社区服务站,协调相关审批科室梳理一批简单易操作的业务下放至社区服务站,由代办人员进行办理。在整个事项下沉对接过程中,由相关审批科室业务人员进行专业一对一指导,确保业务下放后接得住,办的顺。三是推动智能化终端设备基层布局。按照银川市审批服务管理局打造“15分钟高效便民服务圈”的相关要求,在银川市推广基层就近办试点工作时,尽快在永宁县乡镇(街道)投放一批自助终端设备,解决群众就近办事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