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交出“成绩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4-12 13: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京发布《中国法治蓝皮书》,《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报告(2018)》随之出炉。在中国政府透明度指数评估结果(县级政府)榜单中,贺兰县位列全国县级政府第十九位、全区第一。

近年来,贺兰县通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18个部门的164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办理,集约率达96.5%。推出全县第一批“集中办”事项1409项,“马上办”事项450项、“网上办”事项1402项(全程网办336项)、“就近办”事项50项、“一次办”事项150项,不见面办理事项1402项,占全县公共服务事项比例87.2%。同时贺兰县坚持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强公开,使贺兰县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提升、双促进”。建立“码上公开、屏上公开、网上公开、线下公开”四合一的公开模式。即将125项常办事项制作为“二维码”进行公开,办事群众可通过“扫一扫”实现办理事项“全明了”;投放多台政务信息自助查询机到各政务服务点,办事群众“屏上点一点”可了解政府财政公开、人事任免、事项办理等信息;以宁夏政务服务网、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及时公布保留事项、办事指南;建立多个政务信息公开查阅点,为群众提供政府公文、政府公报、政务公开年报、政务信息办理指南等便民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