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三项举措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4-17 08: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落实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教育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近年来,贺兰县坚持以促进教育公平为导向,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建设,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

一是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实施“全面改薄”、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等项目,先后投入2500余万元为学校更新“班班通”多媒体终端设备和信息化设备,逐步完善、提升“校校通”基础环境,目前全县所有学校互联网接入率100%,接入宽带为200M以上,部分学校达到500M以上;班级多媒体教室建成率100%;网络学习空间教师开通率100%、学生开通率85%。教育网络学习空间获得全区“人人通网络空间”融合应用一等奖,并代表自治区参加全国“优秀网络学习空间”评选活动。

二是加强培训,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实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加强教育管理者、教师的培训,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转变教学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推动“互联网+教育”健康发展。

三是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实现县域内外互联互通。利用现代信息网络,将上不齐、上不好课的薄弱学校与优质学校的课堂同步,建设主讲教室23间、接收教室42间,所有主讲教室和接收教室与宁夏教育云在线互动课堂系统无缝对接。主课堂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既可与同一教室内的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也可以借助网络传输技术及高清音视频编辑技术,与异地课堂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学生提问、答题、板书等互动内容均可在线上实时进行。通过互联互通,实现“同上一堂课、共享一名师”的目标,拉近薄弱学校与优质学校的距离,逐步缩小校际差距,实现教育均衡发展。

四是加强校企合作,实现共创双赢。与宁夏立思辰银山教育产业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贺兰县智能教师发展中心、“互联网+教育”展示体验中心。通过开展人工智能教师研修、智慧课堂体验,结合校长讲堂、教师教研沙龙、学生主题社区、班级主题、学校主题、家校共育主题等活动,以促进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及教育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为目标,全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