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专项整治市政及建筑工地大气污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2 10: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有效解决市辖三区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扬尘突出问题,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实施市政及建筑工地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市住建局要求,建设单位对施工扬尘治理负总责,应当将施工扬尘治理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并及时足额支付,在施工承包合同中明确施工单位扬尘污染防治责任。施工单位应当制定具体的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报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备案,根据施工工序编制施工期内扬尘防治任务书,责任到每个施工工序。监理单位应当将扬尘治理纳入工程监理规划,对发现存在扬尘污染行为的,应当要求施工单位整改,拒不整改,应当及时向建设单位及监督机构报告。 

强化建筑施工扬尘监管,建立建筑施工工地、预拌混凝土搅拌站扬尘污染源头把关、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的全流程监管工作机制,将扬尘防控责任落实到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据监督计划对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开展检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各类施工扬尘实行“一票停工制”,即各类施工工地未能按要求完全落实防尘、抑尘、降尘措施的,立即实行停工整顿,并跟踪整改,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