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将建立电子监管体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4-26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市将对液化石油气钢瓶管理建立一套电子监管体系,从而防范重大事故的发生。

我市现有取得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许可资质的单位9家,气瓶检验单位1家,在用液化石油气钢瓶预计约20万支左右,液化石油气钢瓶使用用户近10万户,且主要为餐厅、街头流动餐饮摊点、食品加工小作坊和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居民等用户。

彻底改善气瓶这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难点的安全状况,市委、市政府将建设银川市液化石油气钢瓶电子监管服务平台列为201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由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牵头组织实施。

该平台项目将为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加装电子标签,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检验、销售(配送)和使用环节的数据采集与监控,从而建立起多部门、全过程、多方位、可追溯的气瓶电子监管体系。

下一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联合银川市市政管理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等部门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各充装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程,项目预计9月20日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