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取得实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4-26 10: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清洁村庄、生态宜居”为抓手、以五清一绿一改”为重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一是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庄农户房前屋后和村巷道柴草杂物、积存垃圾、白色垃圾、河岸垃圾、沿村公路和村道沿线散落垃圾等,解决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污染问题。二是清理村内河道、沟渠。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排水沟等为重点,清理水域漂浮物,实施清淤,引导农户规范排放生活污水,宣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常识,逐步提高生活污水综合利用和处理能力。三是重点对村社牲畜棚圈、各养殖区进行卫生整治,清理畜禽粪堆、秸秆堆、杂草堆、疏通下水道,排水沟让越冬蚊虫无处可生。四是结合巩固“大棚房”整治工作拆除私搭乱建和危房。对私搭乱建和老旧的空心房全部拆除,对符合条件的危房全部改造,做到“应拆尽拆,应改尽改”,确保整治村庄内无土坯房、危房。

目前,在全县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8783吨,拆除私搭乱建4519间,清理村内沟渠 435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1672吨,参与群众2.75万人次。通过村庄清洁行动,为县今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好了前,奠定了圆满完成整治目标的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