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一季度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显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4-28 09: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灵武市紧紧围绕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化污染防治,严抓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和环境执法工作,全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整改工作,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美、空气清新的良好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空气质量监测指标更加趋优。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86天,优良天数78天,达标率90.7%,首要污染物颗粒物PM10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指标同比分别下降1.1%、38.1%,空气质量更加优良。水污染防治工作高效推进。灵武第二、第三污水处理厂建成投入运行,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第四污水处理厂土建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90%,设备安装完成总工程量的85%,尾水湿地项目正在有序开展。东沟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完成运行方案编制。“智慧环保”物联网管控系统项目已完工并开始试运行。12个河道水质在线监测站点已建成,目前正在对有关设备进行巡检测试。委托第三方对大河子沟、南干沟等主要沟道累计开展相关检测38次。环境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认真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共受理投诉95件、办结95件、办结率达100%。严格执法,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起,罚款22万元,下发预处罚通知书4份,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6份。积极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检查企业130家次,下达工业企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整改通知书13份。完成“双随机”执法检查23家次,发现并查处环境问题3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