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15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4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决心,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抓好整改,严格执行脱贫标准,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工作做实做细,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整改一体推进,坚持抓整改和防隐患一体推进,坚持解决具体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一体推进,确保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要求,逐一对账销号。要紧扣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成效,统筹落实好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政策措施,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同时,严把贫困退出关,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统筹抓好脱贫退出和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特别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稳定脱贫攻坚政策的要求,切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会议要求,要持续改进作风,提升脱贫质量,继续在精准上下大气力,用足绣花功夫,把责任压得更紧,责任具体到人,纪律约束到人,考核激励到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搞“算账式”“指标式”脱贫等将严肃追责问责。要把措施定得更准,坚持靶向治疗、点穴扶贫,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