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公安“八强八进” 力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 2019-05-21 09: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全面服务全市公安机关“一轴两翼”战略布局,银川市公安局以“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为切入点,以“八强八进”夯实基层基础,全力推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工作扬帆起航。

    制定印发《银川市公安局“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市局“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目标。成立“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人员配备、管理培训、经费保障、装备配备等机制性、保障性问题。组织召开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座谈会、部署会,进一步在全市公安机关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并就扎实做好新形势、新时代下我市“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以“八强八进”,即:强化政治建警,进一步加强党的引领作用;强化基础建设,进一步筑牢综治前沿阵地;强化平安创建,进一步打造和谐宜居社区;强化专群结合,进一步推动联动联防联治;强化矛盾化解,进一步推动源头化解治理;强化科技建设,进一步提升智能防控水平;强化服务创新,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强化基础保障,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全力推动“塞上枫桥”警务品牌活动创建提档增效。

   各县(市)局、分局立足实际,立即行动,主动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在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研究方案基础上,进一步制定创建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均将“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作为本单位2019年重点任务进行全力推进。按照“一室一品牌、一点一特色”原则,在全市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站)选出21个各具特色、可塑造性强的警务室(站)进行“塞上枫桥”警务品牌创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争在全市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力促创建活动全面开花。积极对接中电科研究院,加快推动我市社区警务APP研发,不断满足应用过程中民警对警务实战的个性化需求,推动实现“核查即录入、一站式采集”工作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