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严打扰乱金融经济秩序行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5-24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严厉打击和整治扰乱金融经济秩序的社会乱象,维护金融领域的安全和稳定,近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金凤区财政局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和金融监管要求,联合金凤区委政法委、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对辖区小额贷款行业开展摸排行动。

此次摸排工作,以“校园贷”、“套路贷”、非法小额贷款等金融乱象系列涉黑涉恶问题,作为调查、走访、摸底、排查的重中之重,金凤区财政局通过实地走访、深入群众了解等方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深入挖掘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同时,金凤区财政局将实时监督辖区内小额贷款公司运营情况,按照“不变相吸储、不高利放贷、不暴力催收”三条红线,对存在问题的小额贷款公司严肃处置,做到“问题没有找准的”不放过,“原因没有查清的”不放过,找准财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突破口,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此外,近日由银川市、金凤区两级金融局牵头,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凤区分局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对金凤区辖区内13家投资咨询公司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排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