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灵武市深入推进行业综合治理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灵武市 2019-06-18 08: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灵武市以“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为目标要求,发挥专项斗争的牵引、辐射、带动作用,深入推进行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在2018年平安建设考核中,取得了自治区川区县(市、区)第一、银川市第一的好成绩,被自治区命名为“平安市”。

高位部署推进行业综合治理。将行业综合治理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印发《灵武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将“建立重点行业监管制度”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集资、资质审查、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于一体的日常性工作机制;出台了《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确定了14项重点整治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及具体实施步骤,全面推开重点行业突出问题整治。

重拳出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大力开展“灵州亮剑”、“利剑”专项行动,打掉侵财类犯罪团伙11个,抓获“盗抢骗”犯罪嫌疑人148名;破获电信诈骗案件28起,冻结资金18.5万元,为群众挽损73.7万元;破获涉毒刑事案件15起、批准逮捕26人,查处涉黄案件6起、行政处罚18人,查处涉赌刑事和行政案件38起、收缴赌资34万余元。今年以来,通过铁腕整治治安乱点,刑事案件实现零发案,各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90.3%,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联合行动加大乱象整治力度。针对当前行业监管问题,组织各有关部门持续强化联合打击整治力度,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开展“端点1号”“端点2号”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取缔传销窝点13个,行政立案查处传销案件5起。开展药品流通领域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药店144家、医疗机构186家,处罚款6.32万元,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0份。先后对保健品行业开展4次集中整治行动,吊销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各6户,立案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8起,收缴罚没款2.2万元。统筹交通、运管、交巡警、城管等执法力量,常态化开展“四位一体”联合执法,查扣非法营运车辆近640台次,一律予以上限处罚。大力整治乱停乱靠、占道经营、违法搭建、道路遗撒等行为,累计取缔各类流动摊点 20350处,清理乱堆乱放和店外经营14860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6份、《限期拆除通知书》36份,拆除牌匾 52处、违章建设1871.95平方米。

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标本兼治。在人员集中的区域设立宣传服务咨询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以案例讲解本地典型传销案件,强化群众认识传销、防范传销的认识。深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养老机构福利院等场所发放宣传册,利用3·15晚会小品、快板书等文艺节目,大力宣传保健品的科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授课”,提醒老年消费者警惕“义诊”“免费讲座”“免费治疗”“免费礼品”等营销手段,提高老年人对“保健”市场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在“美丽灵武”微信公众号上发出“强化安全意识·构建和谐交通”倡议书,倡议广大市民保护自身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共同参与打击非法营运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