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6-18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7日,第三十八期《电视问政》节目对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个别居民小区楼道小广告清理不彻底、虚假整改等问题进行了曝光。5月28日,市纪委主要负责人对三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立即整改,并要求三区纪委启动问责程序。

会后,三区立即行动,组织各街道、社区对曝光的兴庆区康乐巷4号院、团结小区、建南小区10号楼、永康巷221号及225号楼,金凤区五里湖畔小区、紫园小区、南苑6号楼、长庆银川金凤小区,西夏区西夏小区、圆梦园小区、怡祥小区、机床厂家属院24号及26号楼墙面小广告清理不彻底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均已全部完成整改。三区纪委监委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兴庆区纪委监委给予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诫勉谈话问责处理,责令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富宁街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作出书面检查;金凤区纪委监委责令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作出书面检查;西夏区纪委监委给予文昌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诫勉谈话问责处理,责令西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朔方路街道办事处主任作出书面检查,对北京西路街道办事处分管副主任进行工作约谈。

市纪委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我市相关政府工作人员在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还存在“重承诺、轻整改”,应付整改、作表面文章,甚至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个别干部宗旨意识淡薄,担当不足,抓工作的责任心缺失,眼里没活、心里没事,对工作只想着如何糊弄应付,不愿意深入实际、下功夫实实在在整改,忙于做表面文章;还有个别干部作风不实,干工作疲疲沓沓,不动脑子、不出力,遇到困难绕着走,遇到矛盾就上交,对负责的工作不认真督促检查,不深入一线实地查看,习惯于听汇报、下指示,“疲牛虚”的作风在我市一些干部身上仍然存在。

市纪委希望,被通报处理的干部认真反思不足,及时整改问题,以实干的作风改正错误,挽回影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主体责任,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突出问题导向,对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进行坚决彻底的整改。各县(市)区纪委监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欺上瞒下、虚假整改的问题,一经发现,一律问责,并通报曝光,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确保我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