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7-12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一项项旨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举措正在贺兰县深入推行。围绕今年3月我市下发的《银川市优化营商环境2019—2020年行动计划》,贺兰县从改善政务、建设经营、创新扶持、市场开放等方面入手,陆续推出了新一轮的改革事项,让办事群众和企业真正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

审批服务再提速,群众办事少跑腿

今年以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围绕《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各项部署,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负担重等痛点堵点。原来小餐饮需要的个体营业执照、食品经营登记证等证件办理需要45个工作日,现在都是即刻办理,一些复杂的也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今年的创新举措主要体现在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务信息共享,为重点项目企业、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设立营业执照登记绿色通道,破解企业注销难而推出税务和营业执照注销联办等方面。通过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切实解决登记耗时长、办理难等问题。

今年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贺兰县城区的马家寨社区、天鹅湖社区、贺兰县工业区等人流聚集区设立了三个服务大厅,下放了企业登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工程投资建设、环评等审批服务事项,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贺兰工业园审批服务大厅于今年3月20日投入运行,目前已办理企业登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工程投资建设、环评等相关业务897件,极大地方便了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提升群众获得感

今年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新税务诞生的开局之年,贺兰县税务局也面临着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重要工作。

今年贺兰县积极行动,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推出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开通多渠道提升办税服务水平,确保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应免尽免、应减尽减。今年1至5月份,贺兰县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户数达到52999户次,减免税额8748万元。今年该局还加强了小微企业涉税诉求管理,通过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服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让扣缴义务人和纳税人得到更加准确、便捷的服务。同时,为了缩短群众办事路程和时间,贺兰县税务局还积极与贺兰县市场监管局、贺兰县政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人社局等部门协调联系,实现了业务联办,纳税人只需在一个窗口提出申请,就可以享受到“一窗式一条龙”办理服务,简化了办事流程,方便了纳税人和缴费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