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09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专题学习报告会,邀请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巡视员李枫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专题辅导报告。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参加专题学习。

国土空间规划是国家空间发展指南、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今年5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强化了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李枫长期从事规划工作,在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方面有深入研究,也是《若干意见》的主要起草人。

报告会上,李枫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最新要求,以“连续、稳定、转换、创新——建立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主题,重点从“基本概念”“文件出台背景”“文件主要内容”“当前的重点任务”“思考与体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参加学习的人员纷纷表示,整个报告专业详实、重点突出,对于我市开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立健全规划实施监管体系、优化规划审批流程、完善法规政策和技术保障体系等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细化工作任务,制定落实《若干意见》的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快推进各项工作。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坚持上下结合、社会协同,充分发挥广大群众和各领域专家的作用,创新方法,提高水平,分级分类建立市、县,乡(镇)国土空间规划,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领导孙学庆、赵刚、徐华东、陈康仁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