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督导调度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大惠民工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4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月9日,市长杨玉经带队督导调度银川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民生领域十大惠民工程推进情况。杨玉经强调,要以百姓之心为心,紧盯各类问题,靶向施策,标本兼治,用提升老百姓幸福指数的实效,来检验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效。

蓝山名邸小区电梯加装有序推进;富康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显著提高;祈福街南侧空地变成公共停车场……杨玉经对亮点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实施十大惠民工程以来,城市容貌有了新变化,城市功能有了新提升,民生关切有了新改善,机制创新有了新突破。“成绩来之不易,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锲而不舍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杨玉经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精准精细抓好整改工作。要在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多出革新举措,打造可圈可点的银川经验。要正确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聚焦关键、攻克难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提升整体工作质效。要落实好长效机制,总结归纳好经验好做法,固化推行,推动文明城市向城市文明转变。要改进作风,各级干部要多从会场到现场,扑下身子,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规范引导夜间经济发展,以人性化精细化的举措引导夜经济健康运行。

杨玉经强调,要抓思想认识到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在人、才、物上全力保障整改工作有效实施。要抓对标整改到位,精准对照评测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力争不漏一项,不丢一分。要抓督导落实到位,对责任范围内的问题以及第三方反馈问题,逐项自查、列出台账、挂账整改,务求全部清零。要抓协同配合到位,聚焦职能交叉的整改事项,部门间要及时沟通、主动作为,形成上下联合、左右联动的整改合力。要抓引导动员到位,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媒介,加大宣传动员力度,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杨玉经还要求各部门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市领导周云峰、李虹、吴琦东、张全智、陈艳菊、雍辉参加督导调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