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涉外人员及翻译人才培训班开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8-19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全市涉外人员及翻译人才培训班举办,来自市直各部门及公办企事业单位涉外业务骨干及外语人才、各县(市)区外事系统涉外业务骨干及外语人才、中阿博览会翻译及志愿者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开展习近平外交思想及当前国际形势、涉外礼宾礼仪、外事翻译技巧讲座,来提高我市干部外事素养及外语水平,为即将举办的第四届中阿博览会、“一带一路”国际葡萄酒大赛、全球(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储备人才。

培训邀请自治区外事办涉外管理处、外事翻译室领导为全体学员讲授涉外礼宾礼仪知识及外事接待翻译技巧。培训内容多以区内大型外事活动及日常外事接待活动为例,内容鲜活,贴近每位学员的工作实际,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培训班专门设置了实战翻译模拟环节,全体学员前往宁夏国际葡萄酒交易博览中心、宁夏智慧宫文化产业集团,现场模拟外事接待各个环节,学员们积极参与,授课现场生动活泼。

我市作为自治区首府和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核心区,涉外人才及外语人才肩负着展示银川形象、讲好银川故事的重任。培训不仅提升各位学员的知识层次,同时让各位学员增强了“外事无小事”的意识以及对地方外事工作的理解,从而更好地服务全市对外开放发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