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搭建智能平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19-08-23 10: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贺兰县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健全完善保障体系,搭建智能平台,提升配套能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着力打通寻医问诊“最后一公里”。

   制定《贺兰县“互联网+医疗”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县域内“互联网+医疗健康”的信息化平台,打通县、乡、村(社区)公共卫生、医疗、医药、医保、监督等服务环节,切实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解决医疗专家短缺、人才培养困难等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真正达到惠民便民的目的。与区、市三甲医院对接,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建成远程心电、远程影像和互联网门诊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开展远程心电服务。全县有2家县级医院、7家乡镇卫生院、3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与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电生理中心进行对接,实时进行心电数据远程传输和诊断报告结果在线发送。截至6月底已共完成远程心电诊断14388例。全力推进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在全县8家乡镇卫生院、1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推行“好大夫”家庭医生电子签约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签约群众可通过手机APP在“好大夫”家庭医生平台注册签约,自行选择家庭医生,查阅服务内容,随时向签约医生进行咨询等服务。创新服务管理,着力推进公立医院信息化建设在县、乡两级医疗机构均安装微信等移动支付平台,并与医院HIS系统接通,方便患者缴纳自付诊疗费用,减少窗口排队等候时间。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通电子政务外网,通过配备的方正飞云数字医疗系统(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方达基层医疗系统(村卫生室)、居民健康档案系统和家庭医生签约系统,为群众提供卫生健康政策宣传、健康教育、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信息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