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四项措施推进全域旅游特色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政府办 2019-08-23 15: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一是立足辖区实际,精准谋划定位全域旅游发展目标。兴庆区将牢牢把握宁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有利契机,以争创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结合银川都市圈和黄河金岸旅游带建设,以打造宁夏旅游第一站和宁夏旅游集散中心为目标,高水平策划兴庆区东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立兴庆区文旅公司,加快东线旅游景区、景点、农家乐等文化旅游资源整合,统筹进行整体策划包装、捆绑营销宣传,形成规划、资源、建设、整合、招商、宣传为一体的发展合力。二是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东部乡村旅游公路建设,不断完善东部旅游路网;利用原横城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精心打造成为黄河金岸游客集散中心;积极争取区市专项资金,完善黄河两岸滨河旅游大道标识标牌建设,推动实施智慧旅游项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开通兴庆区东部公交旅游专线(市区——集散中心——黄沙古渡)。三是突出特色旅游,精心培育发展旅游新地标。通过深挖盘活“老街巷”历史文化资源,将敬德街夜市、鼓楼尚街变身特色文旅街区,持续推出铁北巷等一批网红打卡地,打造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兴庆区特色旅游新地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引导和扶持特色农家乐、精品民宿、特色民俗文化基地项目建设。加快引进“银川砂之船奥特莱斯”项目,打造4A级旅游购物综合体。四是持续做强品牌,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在深度发展“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旅游+互联网”融合发展,全力实施智慧旅游建设工程,建设集咨询、展示、预订、交易于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全面推动食、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分支行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