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各县区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2 11: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1日,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分别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谈感受、查补缺、谋发展、话未来,就如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如何将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县区集中进行了讨论学习。

兴庆区:以党建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对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兴庆区委制定了“1+4”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今后一段时间,兴庆区将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工作全过程,贯通融合“十个关键动作”,开展十四项专项整治,突出一个“实”,紧扣一个“改”,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兴庆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兴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马丽表示,将立足工作实际,努力以党建引领工作创新,积极创造更加出色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金凤区:让主题教育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金凤区,441个党组织、1.4万名党员已经参与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金凤区制定了“1+1”实施方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主题教育分类作了安排部署。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要把主题教育精神与具体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服务老百姓。”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立交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紫娇说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在包抓联系点扎实开展‘三走三讲三提升’活动,走访党员,讲党史讲新中国史,提升党员忧党为党强党意识;走访群众,讲政策讲成就变化,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走访企业,讲转型讲创新驱动,提升企业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金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阳说道。

西夏区:对标主题教育工作提升工作能力

参加完9月11日西夏区举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西夏区党委办公室主任陈伟也给自己做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我要把学习贯穿始终,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不仅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并且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从而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期间,陈伟计划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参与西夏区委安排的“六进”主题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西夏区区情,对西夏区区情进行再认识、再挖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理论成果,为区委领导今后的决策提供参考。

永宁县:结合实际让主题教育工作更务实

9月11日,永宁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门召开了动员会。永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韩刚这一天连着接待了多个部门的同仁。“主题教育工作咋开展?怎样才能让主题教育工作更务实、更接地气?”来组织部取经的不少、咨询的人也排成了队。韩刚把自己的学习心得分享给了同仁们:“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要以解决银川市委巡查反馈的问题为抓手,把解决问题融入到主题教育工作中,这样开展主题工作才有抓手、才务实,人民群众才能从主题教育工作中得到获得感。”作为一名机关党政干部,韩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着自己的认识。他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必须要转变。干部不敢担当、不愿担当、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等问题都要彻底纠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