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各部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09-17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分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工作内容,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高效有序开展。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会议要求,学习教育要突出“实”,调查研究要突出“深”,检视问题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严”,要切实增强抓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准把握工作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实”字、紧扣“改”字,推动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环节、抓实每个步骤。要紧密结合统战工作实际,聚焦中心大局、聚焦增进共识、聚焦风险防范、聚焦自身建设,创造性开展工作,用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凝聚统战力量。        

9月11日,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用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助力发展的务实举措、司法办案的实际成效体现全市检察机关的担当和作为。学习教育要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调查研究要真正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检视问题要着力找准症结、深刻剖析,整改落实要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守初心、悟初心、担使命。

9月11日,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系统内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贴大局,把握大势,找准短板,强化举措,在深入推进健康银川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互联网+医疗健康、深化综合医改、医疗卫生都市圈建设、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任务落实上主动担当,创新突破,确保实现最终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9月16日,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实施创新驱动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衡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会议进一步明确经开区发展定位,要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敢为人先,在各项工作中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经开区先行先试改革试验田的作用,切实推动区、市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经开区落地生根。

9月16日,银川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银川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彰显各自特色。要区别不同领域的党员,因人而异、有的放矢,提出不同的具体要求。机关党员要重点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企业党员要重点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上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强化执政为民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清正廉洁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9月16日,银川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局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会议要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入调研银川市特色种植业、特色养殖业和休闲农业的产业定位、发展现状、发展方向,着力推动我市都市型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9月16日下午,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再往实、再往深延伸下去,推动主题教育在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心里“扎根烙印”。把“融媒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继续深入扎实持久地开展起来,切实提升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结合媒体的实际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特别是要围绕内容创优、移动优先、共享融通等集团媒体融合发展改革的一系列重点工作,突出实效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不走过场,实实在在解决问题,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9月16日,银川市水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工作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宣传辐射作用,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自治区及银川市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水务局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同时,把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湖水系连通、河(湖)长制、节水型社会建设等各项工作。

9月16日,银川市地震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该局以检视问题为关键、以整改落实为目的,要求干部职工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好、解决好。会议指出,下一步将围绕全市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整改要求,进一步深入调查,查找问题,高质量落实整改工作。另一方面,该局将深入查找干部作风问题,推动防震减灾工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展现新时代防震减灾工作的新形象。

9月16日上午,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召开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上,该局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确保系统主题教育迅速掀起热潮,持续走深走实。会议强调,交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紧扣目标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系列工作部署;要创新活动载体,突出交通特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9月16日,银川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立足工作实效,抓好整改落实。着力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优抚褒扬工作改革,推动退役军人政策法规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全新重塑。着眼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退役军人问题矛盾攻坚化解年活动,扎实推进部分退役军人社会保险接续工作,着力解决一批安置遗留问题,帮扶一批困难退役军人,让广大退役军人暖心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