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重点民生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08 11:0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在调研重点民生项目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兑现对市民的承诺,向人民群众交出一张满意的答卷。

西夏水库是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的调蓄工程。杨玉经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后要求,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扫尾作业,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让群众喝上安全优质的黄河水。要进一步优化大坝建设方案,丰富水库功能,抓好绿化、美化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把水库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景点,实现效益最大化。

在西夏区风华小区,杨玉经仔细询问这里的改造情况,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存在的问题。杨玉经要求,棚户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充分保障群众权益,确保公平公正,坚持一个标准执行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在户型设计、房屋面积等方面,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把好事办细办好。

金凤区第二幼儿园各项教具已经就位,即将投入使用。杨玉经实地查看后要求,要对照标准和规范,做好安全、环保等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健康。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一园一案”的要求,综合施策、形成合力,继续深入推进小区配套园治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杨玉经还来到文萃街、清湖苑小区,实地督导西夏热电供热主管网铺设、华电老旧小区管网改造进展。杨玉经要求,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供热管网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施工,确保各级管网、热交换站和用户端对接良好,确保如期优质供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加强协调沟通,全力以赴做好工程施工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针对往年反映不热的小区,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统筹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今冬供暖的明显变化,温暖过冬。

副市长雍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