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印发《“@问政银川”微博矩阵运营管理办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0 11:1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加快推进银川市“@问政银川”微博矩阵健康有序发展,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维护良好网络秩序,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银川市印发了《“@问政银川”微博矩阵运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目前该《办法》已经全面实行。

该《办法》对“@问政银川”微博矩阵的建设和管理,微博运营和信息发布、评价考核等细则做了明确规定。目前,银川已经建立以“@问政银川”微博为核心的微博矩阵在线问政模式,采取逐级转办、线上线下督办的方式处理网友诉求。“@问政银川”微博矩阵的运营实行首问首办负责制,各级党政部门在高度重视党务政务舆情回应工作的同时,将建立健全党务政务舆情的监测、研判、回应机制。

按照该《办法》,微博问政办理实行限时办结制,对于网友通过“@问政银川”及“@”本部门(单位)微博反映的事项,责任部门应当在第一时间予以响应,原则上工作日不超过1小时,休息日不超过8小时。对转办的各类事项明确办结时限,咨询类1个工作日内办结,投诉类5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议类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涉及部门较多、情况较为复杂、需协调解决的民生利益诉求问题10个工作日内办结。微博在线受理的业务事项范围包括:公共服务类信息的综合查询,各级党委和政府职责范围内的非紧急类救助,各级政府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投诉和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