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10 11: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国庆期间,银川市市长杨玉经深入贺兰县、灵武市等地对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推广、盐碱地改良、农村饮水巩固提升、节水型社会建设为重点,在农业节水高效、农民大幅增收、农村环境优美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在贺兰县常信乡、立岗镇等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机声隆隆、人员忙碌,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群众积极性高不高?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是多少?”杨玉经边走边看,询问工作人员有关情况。他强调,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是保障粮食安全、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农田水利建设对脱贫富民、绿色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意义,建立领导和干部包抓责任制,主管领导亲自抓,项目负责人具体抓,做到“任务、质量、投入、时限、奖罚”五定和“组织、制度、责任”三落实。要创新推动,因地施策。明确不同类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点,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与发展农业机械化相结合,与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相结合,与加快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各有侧重,整体推进,提升农田水利建设的档次和质量。要补齐短板,改善乡村面貌,以河长制工作和乡村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加快推进大整治、大绿化和农村环境洁净工程,有效改善生产环境、生态环境和农村面貌。

在灵武市东塔镇农田水利恢复工程,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千方百计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日常管护的积极性,及时引导和鼓励农民复耕,最大限度修复耕地,稳定粮食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