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21处村(居)养老服务站 享受“定制化”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19-10-18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推动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的提升,兴庆区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共引入了8家专业社会组织正式对辖区5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4家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和2家农村幸福院进行运营管理,为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完善为老服务功能,满足个性化养老需求,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城乡享受低保的60岁以上失能老人,70岁以上享受低保或80岁及以上享受高龄津贴、独居、孤寡、半失能、失独的老年人都可就近享受政府购买服务。而除政府购买服务对象外,对有服务需求、自愿自费购买服务的老年人,由服务机构提供有偿或低偿服务,原则上有偿服务低于市场价20%,低偿服务低于市场价40%。

在服务内容方面,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主要包含健康保健、健康知识讲座、文化娱乐活动、调研养老需求等;日间照料中心涵盖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医养融合、文化娱乐、精神慰藉、法律维权、调研培训等服务;农村幸福院则主要以生活照料、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法律服务、调研需求等服务内容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