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县补短板强弱项助推高质量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1 11:3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18日,贺兰县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贺兰县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工作。

近年来,贺兰县抓好“一带一路”、银川都市圈建设等战略机遇,及减税降费、鼓励民间投资等政策利好,贺兰县集聚了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要素,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机遇。贺兰县将目光聚焦到工业园区的转型升级、营商环境的优化、“放管服”改革的深化、宜居和谐的人居环境的打造等方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在巩固、提升、增强、畅通上下功夫,坚持以工业园区为主引擎引领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提出,将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的综合功能,加大园区闲置用地、低效用地和“僵尸企业”的处置力度,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加快推进“银川-永宁-贺兰”同城化发展,建立医联体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内容,到2022年,全县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制度环境进一步健全。

在《贺兰县关于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施方案》中,贺兰县对标自治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中的经济发展、人居生活、三大攻坚、民主法治、文化建设、资源环境6个方面48项监测内容,逐一查摆短板和不足,下半年要重点服务好中油北斗项目,加快推进汽车谷、金山葡萄酒文化发展中心、新松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对接落实好万达商业综合体、新华百货商业综合体、海吉星物流园承接北环农贸批发市场等项目。

目前贺兰工业园区下设德胜片区和暖泉片区,共有企业770家,其中德胜片区673家,暖泉片区97家,主导产业为现代服务业与精密制造、特色农产品加工、升级改造生物医药与精细化工等。在《关于加快推进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贺兰县提出以工业园区为主引擎引领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投资环境、转型升级、环境保护、服务体系等方面全面发力,德胜片区要加快推进德胜现代商贸、文化旅游、汽车产业、健康养老等生活性服务业发展,暖泉片区要全面改造提升精细化工与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