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召开农田水利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9-10-23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1日至10月22日,我市召开了农田水利建设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实地观摩,交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组织、再发动。

两天时间中,与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兴庆区、灵武市、永宁县、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进行实地观摩。在兴庆区通贵乡通北村片区,秋季农田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举行,村民们正在积极地整修道路、整治沟渠、农机翻田、清运杂草;在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观摩团来到村民李宁家里,查看崭新的抽水马桶,贺兰县目前已完成4650户户厕改造项目;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德林村,干净整洁的村道、焕然一新的农居让与会人员连连赞叹;在永宁县望远镇政权村,资源垃圾积分兑换超市吸引了村民积极参与其中,垃圾分类在该村实行一个多月,村民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在逐步提升。

今年以来,全市扎实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县(市)区都出台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因地制宜提出了符合区域实际,指导性、可操作性较强的整治措施,健全完善了县(市)区、镇(乡)、村“纵向联动、横向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结合春节、植树节、五一等关键时间节点,以及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集中开展了村庄清洁绿化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生活垃圾8.2万吨,清理村内沟渠中杂草等9471吨,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3万吨,清理乱堆乱建6857座,清理废弃房屋残垣断壁5.5万处,调动群众参与清洁8.3万人次,已完成今年秋冬水利基本建设25.1万亩,90%的村庄实现生活垃圾集中处理,30%的村庄生活污水得到治理,62%的农户完成卫生厕所改造,农村“脏乱差”局面有了初步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